广西问答

马泗乡的建乡历史如何?

提问者:菜菜 悬赏:0 回答:1 人气:748 提问时间:2012/4/1 16:02:43

最佳答案

  马泗乡境内,清朝为功德里,属忻城土县管辖。雍正六年,该里划归宜山县,民国时期属宜山县第六区管辖。1952年8月前,马泗地域属宜山县第四区。同年9月1日,这一地域划归忻城县属第七区的一部分。1955年8月,第七区改称马泗区。1958年2月,撤区置马泗、欧洞两个大乡。同年8月撤销马泗大乡,建立红旗人民公社。1959年1月改称马泗公社,同时撤销前进人民公社,其地并入马泗公社。这年8月,马泗公社为马泗、欧洞两个公社。1962年撤销公社,复置马泗区。1969年撤区,复置马泗公社。1984年8月7日,撤销马泗公社分设马泗、欧洞2乡至今。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4/1 16:53:36 回答者:八戒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