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马泗乡的自然地理如何?

提问者:菜菜 悬赏:0 回答:1 人气:815 提问时间:2012/4/1 16:06:51

最佳答案

  马泗乡境地形呈西北高东南低,石山丘林地貌,大勇山位于加举屯境内,海拔701.2米。南亚热带季风气候,极端高温39摄氏度,极端低温零下2摄氏度,年平均气温20.3摄氏度,年无霜期346天,1957年以来平均雨量1448毫米,平均日照312天,降雨时段集中在4-9月间,春秋易旱,人畜饮水困难。

  丘陵地土壤为红壤,石山区为石灰土,山脚、谷地为冲积土,土质严重沙化,或泥、沙、石混合,保水保肥差,桂中石灰岩山地植物,由于人畜活动频繁,原生植被遭破坏严重。古蓬松速生丰产,系造林主要树种。

  位于塘岭村内有小型锰矿床和磷矿点,产于塘岭背斜的下石炭统顶部,由含锰灰岩,锰灰硅质岩和薄层碳酸氧化形成的锰矿层,矿区内有两种锰帽矿层储量表内D级锰74.7万吨,表外16.62万吨,平均品位24.55%。由于多年开采,储量逐年减少。磷矿点位于林龙洞、落冲屯、塘岭背斜,产于下石炭统,层状1-3层,厚0.55-0.613米,长220-500米,平均品位18.30-24.32%。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4/1 16:50:09 回答者:八戒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