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马泗乡的农业发展状况如何?

提问者:菜菜 悬赏:0 回答:1 人气:884 提问时间:2012/4/1 16:16:48

最佳答案

  马泗乡位于忻城县的北面,乡境地形呈西北高东南低,石山丘林地貌,大勇山位于加举屯境内,海拔701.2米。南亚热带季风气候,极端高温39摄氏度,极端低温零下2摄氏度,年平均气温20.3摄氏度,年无霜期346天,1957年以来平均雨量1448毫米,平均日照312天,降雨时段集中在4-9月间,春秋易旱,人畜饮水困难。

  丘陵地土壤为红壤,石山区为石灰土,山脚、谷地为冲积土,土质严重沙化,或泥、沙、石混合,保水保肥差,桂中石灰岩山地植物,由于人畜活动频繁,原生植被遭破坏严重。古蓬松速生丰产,系造林主要树种。

  境内有水库一座,有效库容是100万立方米。全乡土地面积2.35万公顷,水田面积5770亩,旱地面积24700亩,土壤PH值属中性偏微酸。马泗乡耕地面积2039.7公顷,其中水田347.93公顷,果地1691.83公顷。2006年全乡粮食播种面积18320亩,种蔗面积达1.5万亩,2006/2007榨季进厂原料蔗4.06万吨。农业总产值9129万元,人均纯收入2252元。龙图村、五龙村扩种金银花600亩。2006年建立夏菜、秋菜、冬菜示范样板200亩。

  1991-2006年,马泗乡围绕县府“一个稳定,三大突破”的要求提出“稳住甘蔗、发展养殖、种桑种菜”为农村经济发展思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靠科技发展农业,大兴水果种植业,发展种桑养蚕。利用闲田种植秋冬菜、蘑菇,抓好吨糖田、吨粮田、万元田建设。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4/1 16:49:43 回答者:八戒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