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马泗乡的商业发展状况如何?

提问者:菜菜 悬赏:0 回答:1 人气:872 提问时间:2012/4/1 16:17:44

最佳答案

  1991—1998年,马泗乡供销社坚持为农服务的宗旨,继续执行经营承包责任制,对农业生产资料进行“集体化经营”,即化肥、农药、地膜等农业生产资料由乡供销社统一采购、调运,销售时统一价格统一核算,风险共担、利益共享。1999年乡供销社结束农资“集团化经营”模式,将所有商店分配给职工自己经营,自己结算,风险自担。1999—2006年,马泗乡商业建设逐步发展壮大,经营商品范围扩大,有农机店、家俱店、布匹、针织、书、文具、烟酒、爆竹、药店、人畜、药材收购、旅社、理发、食品店、木材加工、饮食等。2006年,马泗乡街上有各类商店38家,饮食8家,理发10处,药材收购1家,木材加工4家,水泥砖厂3家。2006年引进福建老板在马泗村果达屯投资500万元建起林创木业有限公司,制作木板,有工人100多人的大厂。

  1991年—2003年,马泗乡市场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只有肉品市场盖有简漏房子,其余场是露天。2004年,乡政府投资45万元,把原来露天杂货市场子占地面两亩改建成为两排钢筋水泥平顶房,供商人摆货,现市场总有面积6000平方米,有像成衣、鞋袜等摊铺。贸易主要有植物类、玉米、白米、黄豆、饭豆、青菜、辣椒、环山等;动物类有狗、猫、鸡、鸭、鹅、鱼、蛇、老鼠、竹鼠、野猫等。肉品有猪肉、牛肉、羊肉、狗肉、柳州板油等。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4/1 16:48:17 回答者:八戒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