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第一个民族自治县是?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1 人气:609 提问时间:2012/4/5 11:16:20

最佳答案

1951年成立的龙胜各族自治县。

龙胜地处桂北,世代居住着侗、瑶、苗、壮等各少数民族同胞,并且占了人口的绝大多数。1951年7月,中共中央派出中央民族访问团第一分团,到广西各少数民族聚居区进行慰问。7月18日,以副团长费孝通为首的访问团一行百余人来到龙胜,转达党中央对龙胜各族人民的问候,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勉励各民族加强团结,共同繁荣进步。在访问团的帮助下,龙胜各民族干部群众开始酝酿民族区域自治。经原龙胜县政府呈文,广西省政府报中央人民政府备案,1951年8月16日至19日,龙胜各族各界人民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龙胜各族联合自治区(县级)人民政府。19日,龙胜各族联合自治区宣告成立,庆祝会上各族群众8000多人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一片欢腾。中央访问团、广西省政府、中共桂林市委以及各兄弟县向大会送了锦旗、贺信等。这是广西最早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地方。1955年9月,龙胜各族联合自治区改为龙胜各族联合自治县。1956年12月,又改为龙胜各族自治县。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4/5 14:00:50 回答者:喜羊羊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