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毛泽东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广西各族人民欢聚一堂的最大盛会是?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1 人气:651 提问时间:2012/4/5 11:17:07

最佳答案

1958年1月在南宁接见广西各族人民和部队代表。

1958年1月22日,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由中共广西省委主要负责人刘建勋、韦国清陪同,在南宁人民公园接见了广西各族人民和广西军区、驻邕部队代表。这一天下着小雨,毛泽东主席担心群众被淋湿着凉,于是决定接见时间由下午3点半提前到3点。5000多各族群众整齐排列,热切等候。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冒着寒风冷雨,从公园古炮台、望仙坡、纪念碑广场逐个地点接见群众,历时约一个半小时。人民公园上空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对毛泽东主席等第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无比崇敬激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是于1月6日前后陆续到达南宁的,在南宁停留17天。其中1月7日毛泽东主席曾冬泳邕江,1月11日至22日在南宁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南宁会议”,1月23日下午离邕飞往广州。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4/5 14:00:15 回答者:喜羊羊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