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连续击落美国入侵飞机最多的空(炮)战是?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1 人气:798 提问时间:2012/4/5 11:18:31

最佳答案

1967年4月24日~5月1日空(炮)战。

1967年4月24日,美国海军舰载F—4B飞机2架,从中越边境峒中东南方向入侵中国领空,于17时4分10秒被我方雷达发现,17时8分40秒被我驻桂空军地面炮火击落1架。稍后17时9分,同型号舰载飞机2架又从板兴入侵中国领空。入境后,1架被驻桂空军高射炮击落,另一架在逃窜中被驻桂空军飞机拦截击落。数天之后的5月1日12时35分,美A—4B攻击机3架编队侵入中国边境上空,于12时54分再被我驻桂空军高射炮兵击落2架。 

  这样,从4月24日至5月1日,我驻桂空军连续击落入侵的美军飞机5架,是在广西领空连续击落美国入侵飞机最多的一次空(炮)战。中央军委为此专门向驻桂空军颁发嘉奖令,祝贺“三战三捷”。5月3日,驻桂空军在南宁召开了连续击落入侵美国军用飞机的祝捷大会。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4/5 13:58:41 回答者:喜羊羊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