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最早与广西缔结友好关系的外国政区是?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1 人气:967 提问时间:2012/4/5 11:19:53

最佳答案

日本国熊本县。

广西是中国最早和外国政区建立友好关系的省区之一,而最早与广西缔结友好关系的外国政区是日本国熊本县。熊本县位于日本九州岛中部,面积7406.76平方公里,人口约200万。1980年12月,熊本县知事泽田一精致函中国对外友协会长廖承志、中国驻日本大使符浩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覃应机,正式提出缔结友好关系的要求。1981年2月,泽田一精应覃应机邀请访问南宁,双方商谈一致认为:结成友好区县符合两区县人民的共同利益和愿望,有助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1982年5月19日至24日,泽田一精率“熊本县和广西缔结友好区县签字团”104人访问南宁。20日,双方在西园饭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与日本国熊本县结成友好区县议定书》签字仪式,覃应机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泽田一精代表熊本县政府,在议定书上签字。双方还在南宁人民公园分别种下一棵扁桃树(南宁市树)和一棵樟树(熊本县树)。友好区县关系的建立,促进了广西与熊本县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区县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友谊,为彼此之间在工业、农业、经济贸易、科学技术、文化教育、旅游等多方面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开辟了一个新的途径。20多年来,两区县政府高层之间互访频繁,熊本县为广西的人才培养作了许多工作,广西前后已选送了几百名人才到熊本县学习医学、教育、农业、高级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双方在经济、旅游等诸方面一直持续不断地进行着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合作。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4/5 13:57:49 回答者:喜羊羊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