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越广西边境第一次大排雷是什么时候?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4 人气:1905 提问时间:2012/4/5 11:20:52

最佳答案

1993年中越广西边境大排雷。

20世纪70年代中越战争期间,中越边境的数百条民间过道、隘口被雷场封锁,边民的几十万亩耕地被迫停止耕作,果园里成熟累累的龙眼、荔枝、芒果无人摘采。雷区的存在对边民的生产、生活和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边防部队的巡逻值勤带来极大困难。为了表示中国对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和义务,中国政府宣布主动排除中越边境上的所有地雷。 

  1993年2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向广州军区、成都军区等发出《关于进一步搞好中越边境排雷工作的通知》。同年5月17日,广州军区向广西军区下发命令,对广西边境地区的排雷工作作了具体指示。5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广西军区共同组成了广西边境排雷工作领导小组。6月15日,中越广西边境第一次大规模排雷全面展开,到1994年12月28日排雷结束。计本次排雷行动支出经费2800多万元,组织作业8.95万人(日),消耗弹药近3000吨,雷管75万枚,清除雷场356处840多万平方米,诱爆和排除各种地雷60多万枚。东兴、峒中、爱店、友谊关、凭祥、平而关、水口、科甲、硕龙、岳圩、龙邦、平孟等12个口岸,以及竹山、滩散、里火、板烂、北山、油隘、弄尧、浦土寨、那花、布局、岩应、德天、新兴、孟麻、百南、那布等16个互市点通道附近的雷障,按计划要求进行了重点排除;自治区确定的边境开发区、群众生产生活区、部队值勤训练区的雷障,亦按计划要求进行了深排或浅排。中越边境广西段第一次大排雷顺利结束。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4/5 13:56:31 回答者:喜羊羊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指正回答:Thanks for being on point and on tagret! http://iqipxyqbt.com [url=http://cqffvgylek.com]cqffvgylek[/url] [link=http://weywix.com]weywix[/link]

2017/4/16 10:39:39回答者:热心网友

指正回答:We covul'de done with that insight early on. http://efetvytr.com [url=http://xmhhwo.com]xmhhwo[/url] [link=http://brportrghqj.com]brportrghqj[/link]

2017/4/14 23:08:06回答者:热心网友

指正回答:Hey hey hey, take a gadenr at what' you've done

2017/4/4 19:59:44回答者:热心网友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