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首次公开录用公务员是什么时候?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1 人气:907 提问时间:2012/4/5 11:21:44

最佳答案

1996年公开招考录用公务员。

广西是全国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综合试点省区。1996年3月16日,广西首次向社会公开招考录用公务员考试在南宁举行,来自全自治区的936人参加了这次公开考试,竞争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等11个自治区直属机关的63个职位。招考对象是具有广西户口、享有公民政治权利的人员,要求35岁以下、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这次招考贯彻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打破身份和地域界限,不论是干部、工人、农民还是待业青年,也不论持有南宁市还是其他地市的户口,均可报名参加公共科目的考试。考试合格者继续参加面试、体检和考核。自此,广西每年都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录用公务员。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4/5 13:55:18 回答者:喜羊羊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