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大学第一任校长是谁?

提问者:春天的味道 悬赏:0 回答:1 人气:1555 提问时间:2012/7/12 11:21:22

最佳答案

广西大学第一任校长是马君武。马君武(1881-1940)博士,我国民主革命时期著名的教育家、科学家、政治活动家。马君武先生为广西大学的创建和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中国近代教育史上有“北蔡(元培)南马(君武)”之称。

“种树如培佳弟子,卜居恰对好湖山。”这是广西大学首任校长马君武先生在广西大学任内撰写的一幅对联。正是怀着这种为壮乡培育佳弟子、为八桂输送栋梁才的雄心壮志,马君武先生与他的一批同道者于1928年10月创办了广西大学。从此, 首开了广西高等教育的先河。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7/17 10:34:14 回答者:卡卡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