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南宁市的老友粉有什么样的文化故事?

提问者:小乐 悬赏:0 回答:1 人气:729 提问时间:2011/10/27 9:44:25
  • 我记得上次我在一家老友粉店,有看到老友粉的故事,好像与友情相关。但是不记得,所以此次来此请教各位广西问答的达人。

最佳答案

  南宁老友粉有着百年历史的美食。据说,一老翁每天都光顾周记茶馆喝茶,有一天因感冒没有去茶馆,周记老板便以米粉,佐以爆香的蒜末、豆豉、辣椒、酸笋、牛肉末、胡椒粉等,煮成热米粉一碗,送予这位老友吃。老翁吃后出了一身汗,病状减轻,故由此而得"老友粉"之名。老友粉食之开胃驱寒,深受食客欢迎而经久不衰。如今它已经成为南宁的标志性特色小吃,无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纷纷品尝. 老友粉是到南宁必吃的美食之一,由百年名小吃老友面演化而来,是南宁小吃的金字招牌,口味鲜辣,汤料香浓,开胃驱寒,深受食客欢迎而经久不衰。在南宁各处都可品尝到正宗的老友粉,街边的老友粉价钱都在5元上下,物美价廉,常常让人吃的汗流浃背,辣的痛快而欲罢不能。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0/27 13:45:09 回答者:团团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