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罗浮天主教堂的构造是怎样?

提问者:zhangheng2011 悬赏:0 回答:1 人气:1065 提问时间:2011/11/1 15:45:55

最佳答案

  防城港市文物保护单位,距离市中心2公里。东兴罗浮天主教堂始建于1832年,迄今已有160年的历史。当时的罗浮天主教堂属北海教区。始建时的罗浮天主教堂占地10447平方米。设有教堂、钟楼、育婴室(收养弃婴)、男校、女楼、仁爱堂、圣堂、织纺堂等各组成部分。由于历经岁月的冲刷、历次政治风暴的决荡以及人口增殖的影响,如今的罗浮天主教堂只剩490平方米的教堂和25平方米的钟楼。罗浮天主教堂是东兴所有的三个教堂中最为典型的法式建筑。教堂正面及两侧由十几根柱子托起,形成大半框形的走廊。每根柱子之间都砌成拱形的门的形状,相互承连。每根柱子的上方都修成如钟楼的样式,而且顶尖都立着一个方正的十字架。连同老钟楼杰顶,大大小小的十字架仿佛要把这座白色的建筑提起,并努力地让它接近天空。

  教堂始建于公元1832年(清道光十二年),是继东兴东郊把塘教堂(建于1692年)和罗浮三门滩教堂(建于1808年)之后所建。现存主体建筑有大礼堂一座,钟楼一座,修女楼一栋,呈三角分布,相隔几十米,其建筑风格均为典型的欧洲教堂式建筑。“大礼堂”原名“圣堂”,占地约503㎡,背靠神父楼,主体高8米,长25米,宽20米。外表呈四方形结构,圣堂由前、左、右三方共14根圆柱包围,正门有5个拱门,形状独特别致,正上方的中间有一个直径约1.6米的色彩鲜艳、图案精美的八卦图,顶端是天主教的十字架。圣堂大厅共有8条柱子,5个连环拱门,拱门共有4个消音孔,四周有精巧秀美的花窗。从外表看,整个圣堂显得庄严肃穆,宽敞坚固。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4 10:29:45 回答者:天知道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