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壮族自治区最早的区主席是谁?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4 人气:3520 提问时间:2011/11/3 9:51:16

最佳答案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后第一任主席是韦国清。

韦国清(1913~1989),东兰人,原名邦宽,壮族。1928年,参加农民自卫军。1929年参加百色起义,编入中国红军第七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随红七军北上江西中央苏区,参加了第三至第五次反“围剿”作战和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在突破乌江天险、抢渡金沙江等战役中建立战功。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总部随营学校校长、抗大第一分校副校长兼教育长等职,培养了大批军政人才;任八路军山东纵队陇海南进支队政委,新四军旅政委、旅长兼军分区司令员和地委书记,第四师副师长等职,为创建淮北和豫皖苏边抗日根据地作出重要贡献。解放战争时期,任山东野战军第二纵队司令兼政委,华东野战军第二纵队司令兼政委、苏北兵团司令员,第三野战军第十兵团政委,率部参加朝阳集、宿北、鲁南、白塔埠、孟良崮、淮海、渡江等战役;参与指挥福州、漳厦战役。建国前夕,先后任苏州、福州两市军管会主任、市委书记兼市长等职。1950年,应越南民主共和国的邀请,担任中国军事顾问团团长,率团赴越,帮助越南人民军进行抗法战争,参加指挥奠边府等重大战役。1955年任广西省省长。同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5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任自治区人民委员会主席,为自治区第一任主席。1961年后,历任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自治区政协主席、广东省委第一书记、广州军区第一政委、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中央军委常委兼副秘书长等职。 1975年起,连续当选第四至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四、第五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八至第十二届中共中央委员,第十至第十二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1988年,被授予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8 14:36:04 回答者: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指正回答:We need more insithgs like this in this thread. http://ebagvbkoyw.com [url=http://pcdbfrou.com]pcdbfrou[/url] [link=http://mnoenbrqgwx.com]mnoenbrqgwx[/link]

2017/4/9 18:12:49回答者:热心网友

指正回答:That's a smart way of loionkg at the world. http://skjoogqbodz.com [url=http://sklqeyej.com]sklqeyej[/url] [link=http://tngumcuadv.com]tngumcuadv[/link]

2017/4/9 4:59:07回答者:热心网友

指正回答:William SulivlanI seem to have a soft spot for anything that is worn down that was once so great. Photos of buildings and objects that are forgotten just inspire you to think of what they once were.

2017/4/4 19:22:31回答者:热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