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最大的花岗岩石柱是什么?在哪里?

提问者:春天的味道 悬赏:0 回答:1 人气:809 提问时间:2011/11/8 14:03:01

最佳答案

广西最大的花岗岩石柱是融水元宝山石柱,它位于融水苗族自治县元宝山东侧的山谷中,呈圆柱形,柱体由花岗岩构成,高300多米,直径数十米。周围的花岗岩被风化剥蚀成缓坡,唯有大石柱一枝独秀,挺立于山谷中。元宝山是广西第三高峰,山体由古老花岗岩岩石构成。除大石柱外,以峻秀的山石、奇野的峰岩为观赏景点的还有“野人岩”、“金鸡报晓”、“美鸟女石”、“苗家儿女”、“金龟游山”等。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10 8:56:05 回答者: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