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最著名的风雨桥是哪座?

提问者: 悬赏:0 回答:4 人气:8494 提问时间:2011/11/8 14:17:57

最佳答案

三江城阳风雨桥

广西最著名的风雨桥是三江程阳风雨桥。位于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乡。始建于1920年(民国9年),现桥为1985年按原貌重修的,是侗族风雨桥的杰出代表和侗族建筑的集大成者。桥长77.76米,桥道宽3.75米,高11.52米;石墩木面翅式桥型,桥梁采用简支托架法,吊脚悬柱;整座桥不用一根铁钉,大小条木穿斗式组合衔接,直套斜穿成一个坚固的整体。桥上建有5座塔阁式桥亭和19间桥廊,楼阁层层向上,檐翼欲飞,桥、亭、廊三者浑然一体,宛如一座长廊式高层楼阁。中亭为4层六角宝塔式楼阁,挺颐式顶;东西2座台亭为4层四角宝塔式楼阁,多重檐攒尖顶;东西2座墩亭为4层殿式楼阁,多重歇山顶。5个台亭集侗族鼓楼三种基本造型于一身,体现古代百越干栏式建筑和汉族宫殿式建筑的交流与融合。楼亭桥廊的艺术装饰具有典型的侗族艺术风格。三江程阳风雨桥以其精湛的建筑技艺、雄伟壮观的造型和富丽堂皇的装饰闻名于世。郭沫若为之题写“程阳桥”匾名,并赋诗赞美。国家邮电总局将它的图案印成纪念邮票。1963年列为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2年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作为全木结构桥,与中国的赵州石拱桥、泸定铁索桥及罗马尼亚诺娃沃钢梁桥并称世界四大历史名桥。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8 15:06:21 回答者: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指正回答:Keep it coming, wrtrsie, this is good stuff. http://zjfaorof.com [url=http://umibpnpwchz.com]umibpnpwchz[/url] [link=http://ofqmbwwvlou.com]ofqmbwwvlou[/link]

2016/5/27 18:07:09回答者:热心网友

指正回答:The truth just shines thorugh your post http://abcpswqxuus.com [url=http://kggxmw.com]kggxmw[/url] [link=http://wfiatyhe.com]wfiatyhe[/link]

2016/5/27 5:51:59回答者:热心网友

指正回答:Apatrcipeion for this information is over 9000-thank you!

2016/5/25 17:20:21回答者:热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