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荔浦县荔浦中学怎么样?

提问者:沫沫 悬赏:0 回答:1 人气:829 提问时间:2011/11/21 16:37:47

最佳答案

       广西荔浦中学(简称荔中),创建于1919年4月15日,校园座落在水绕山环的长生岭上,与荔城隔河相望,占地104亩。校内修篁乔木,四季葱茏;崭新楼宇,争显雄姿;奇花异卉,竟吐芬芳。有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和单、双杠等场地15000多平方米。

  自建校以来,荔中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建设者,其中不少成了科技拔尖人才,如著名学者、广西大学数学系教授谭顾周,国家民委副主任、留日理学博士江家福等,至今,在国外留学或工作获博士学位者近20人,可谓“桃李满天下”。近十年,有100多名学生在全国性各学科比赛中获奖:其中有2人获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高中组广西第二名,一人获初中组广西第一名;有5人获全国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广西一等奖。特别是近四年,高考大专录取率保持在76%以上,高考升学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1996年高考,广西外语类标准分第二名(卷面总分第一名)的考生就出自荔中。

    荔中现有26个教学班,1600多名在校生,师资力量雄厚,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30人,一级教师51人;教学设备先进,新建了图书电教楼、教研办公楼、综合实验楼、教师宿舍楼、女生宿舍楼、师生食堂大楼;安装了教学闭路电视系统,给各班配备了一台21时彩电和幻灯投影教具,有大型电化阶梯教室1个,64座语言室2个,配置586计算机128台,每个教研办公室均配置一台586计算机。

  荔中一贯坚持德育为首,依法治校的办学指导思想,以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为办学宗旨,实行启发式教学,着重基础知识的教学和基本能力 、科学方法的培养 ,已形成 “团结、活泼、求实、创新”的新风、“严谨、博学、精思、善教”的教风和“勤奋、善思、谦诚、进取”的学风。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1/11/22 14:50:36 回答者:懒兰兰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