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最早的报纸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699 提问时间:2012/2/16 9:54:06

最佳答案

清光绪《广仁报》。1897年4月16日(清光绪二十三年三月十五)这一天,广西最早的民办报纸《广仁报》在桂林创刊发行。该报由维新变法的领导者之一康有为及其弟子创办,主笔为曹硕、龙朝辅、赵廷飏等人。报社社址在桂林依仁坊彭公祠内。初为两日刊,不久改为周刊、旬刊、半月刊,最后为月刊。报纸36开,木刻直排,土纸印刷,线装成册,公开发售。内容有论说、时事、地方要闻、中西译述、杂谈、短评等,多议论时政,宣传变法图强,激发民族自尊心。该报鲜明地提出资产阶级民主思想,对转变广西的士气民风多有影响。经费由唐景崧、岑春煊等人捐助,编辑、出版、发行事务均由康门弟子中推人分任。第二年维新变法失败后,《广仁报》被迫停刊。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16 10:19:26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