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第一枚游泳世界金牌是?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1 人气:780 提问时间:2012/2/16 10:48:17

最佳答案

吴艳艳获1998年第八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

1998年1月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广西籍运动员吴艳艳获女子200米混合泳金牌。这是广西在游泳项目上第一枚也是至今唯一的世界金牌。吴艳艳,1978年生,南宁市人。1995年获全国游泳冠军赛100米、200米仰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同年获巴塞罗那国际游泳大奖赛女子400米混合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1997年第八届全国运动会上以2分9秒72的成绩打破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并获冠军;1998年获第十三届亚运会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16 11:08:17 回答者:luxi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