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第一枚国际跳水金牌是?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1 人气:683 提问时间:2012/2/16 10:51:15

最佳答案

李孔政获1974年第七届亚运会跳台跳水金牌.

李孔政,1959年生,南宁市人。曾经代表中国队连续参加过三届亚运会。1974年9月在伊朗德黑兰举行的第七届亚运会上,获男子跳台跳水金牌。这是广西获得的第一枚国际跳水金牌。1978年12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八届亚运会上,获男子跳板跳水亚军。1982年11月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第九届亚运会上,夺得男子跳板跳水第一名。1984年8月参加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并获男子跳台跳水第三名,1985年4月参加第四届世界杯跳水赛获男子跳台跳水团体第一名和男女混合团体总分第一名。李孔政在其运动生涯中多次摘取桂冠,是广西最早获国际跳水金牌的运动员,同时也是中国跳水开始走向世界时最著名的跳水运动员之一。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16 11:04:15 回答者:luxi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