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最早的省级运动会是?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1 人气:802 提问时间:2012/2/16 10:54:43

最佳答案

1907年广西学界第一次游艺会.

1907年(清光绪三十三年)11月29日至30日,广西学界第一次游艺会在桂林举行,这是广西最早的省级运动会。由广西巡抚衙门筹办,巡抚张鸣岐任大会总务长,支白银1500两。参加比赛的学校共39所,参赛人数990人。这次游艺会具有明显的娱乐性质,赛事分4个大组进行,中学参加甲级组,小学参加乙级组,还有来宾组和职员组。比赛项目有跑步、算术、提灯、拾物越脊、竞走、暮夜进军、跳远、跳高等。陆军小学堂获甲级组第一名,简易师范附属高等小学堂获乙级组第一名。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16 11:01:18 回答者:luxi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