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第一次直接获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项目参赛资格是?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1 人气:832 提问时间:2012/2/16 10:55:42

最佳答案

钟玲获第二十八届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项目参赛资格.

钟玲,1983年生,柳州市人。5岁开始练艺术体操,9岁被教练带到北京,成绩迅速提高,于1995年在全国少年艺术体操比赛中获得冠军。自此,钟玲多次获得全国比赛的全能和单项冠军。其中,她在2001年获艺术体操世锦赛个人全能的第九名,创下中国艺术体操运动员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2002年,钟玲在第十四届釜山亚运会上获个人全能冠军,并且还和队友合作荣获团体冠军。此外,钟玲在2003年9月匈牙利布达佩斯世锦赛暨奥运资格赛上,取得个人全能第十八名,从而获得直接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成为中国唯一获得雅典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项目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是历届奥运会中国艺术体操运动员唯一不靠亚洲冠军这一资格参赛的运动员。同时,钟玲与队友努力拼搏,集体项目也取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中国运动员可以同时参加奥运会个人和集体项目的比赛,是中国艺术体操史上零的突破。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16 11:00:15 回答者:luxi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