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第一枚速滑世界金牌是?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1 人气:880 提问时间:2012/2/16 10:56:25

最佳答案

叶乔波获1991年世界速滑锦标赛500米女子速滑金牌.

叶乔波,1964年生,原籍贺州市八步区,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队运动员。1990年在第七届全国冬运会上,她一人独得4枚金牌。1991年在世界速度滑冰锦标赛中,她夺得500米女子速滑金牌。这是中国获得的第一枚速滑世界金牌。1992年在法国阿尔贝维尔第十六届冬季奥运会上,她连续夺得女子500米、1000米速滑两枚银牌,是中国自1980年参加第十三届冬奥会以来第一次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同年在挪威举行的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上,获女子1000米速滑冠军,并夺得女子全能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个短距离速滑全能世界冠军。叶乔波在其运动生涯中,多次取得突破性成绩,为此被中央军事委员会授予“体坛尖兵”的荣誉称号。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16 10:58:57 回答者:luxi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