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第一枚举重世界金牌是?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1 人气:909 提问时间:2012/2/16 10:57:10

最佳答案

吴数德获1979年第三十三届世界举重锦标赛52公斤级抓举金牌.

吴数德,1959年生,南宁市人。1979年在希腊举行的第三十三届世界举重锦标赛52公斤级抓举比赛中,他以110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中国获得的第一枚举重世界金牌。1980年在全国举重锦标赛上,他以112公斤的成绩打破52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1981年在日本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上,他以126.5公斤的成绩打破56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1983年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全运会上,他以128公斤的成绩又一次打破56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创造了4年内3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佳绩。1984年7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二十三届奥运会中,吴数德获56公斤级总成绩金牌,这也是广西在举重项目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同年在第三十八届世界举重锦标赛56公斤级的比赛中,他又获挺举和总成绩2枚金牌以及抓举银牌,被誉为“东方大力神”。1979年以来,吴数德5次获全国“十佳”运动员称号,此外于1989年被评为建国以来全国“40佳”运动员,1994年获“新中国体坛45英杰”称号。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16 10:58:17 回答者:luxi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