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最早研制投入市场的中药牙膏是?

提问者:欣欣向荣 悬赏:0 回答:1 人气:833 提问时间:2012/2/17 14:54:20

最佳答案

田七药物牙膏。

    1974年,梧州日用化工厂工程技术人员根据中药田七具有活血散瘀、消肿止痛功效,研究将田七配入牙膏,保持田七的特殊药效,使牙膏具有防治虚火牙痛、牙质过敏、牙龈炎等功能。牙膏试制成功后,经中山医学院口腔系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临床验证,确认有效。1978年,田七药物牙膏正式投入批量生产,是中国最早研制投入市场的中药牙膏。1982年,田七药物牙膏荣获广西优质产品奖。1983年,获国家轻工业部重大科技成果奖;1985年获全国轻工业优秀新产品奖;1988年获全国轻工业优秀出口产品银质奖;1992年获国货精品最满意奖。

  田七药物牙膏系列有田七药物、田七维生素、田七双氟等9个规格品种。1992年产量达1亿支,2003年新增牙膏产量6000万支。主要销往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日本、加拿大、泰国、希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香港地区。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17 15:57:15 回答者:luxi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