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最早咏出“桂林山水甲天下”的人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659 提问时间:2012/2/29 14:04:30

最佳答案

王正功(1133~1203),四明(今浙江宁波)人,1200年(南宋庆元六年)任广南西路提点刑狱公事,次年(嘉泰元年)权府事。桂林美丽奇特的自然风光,让众多文人墨客赞叹不已,写下不少赞颂桂林山水的不朽诗篇。而王正功于1201年吟唱的“桂林山水甲天下”这一千古绝句,精炼出数千年来人们对桂林山水的赞美。全诗镌刻在独秀峰石壁上。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9 14:25:50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