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第一个“三元及第”者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626 提问时间:2012/2/29 14:06:05

最佳答案

冯京(1021~1094),字当世。出生于宜州龙水(今宜州市庆远镇状元湾),后随父落籍鄂州江夏(今湖北武汉)。自小聪颖非凡,随父游学四方,所到过的地方都有他的“读书台”、“读书堂”等等。1049年(宋皇祐元年)己丑科状元。由于乡举、礼部以至廷试时皆中第一,以连中“三元”,时称“冯三元”。初官授监丞、通判荆南军府事,后知扬州及江宁(今江苏南京)、开封、太原府,授翰林学士,安抚陕西。1068年任神宗朝御史中丞,知枢密院等职。对王安石的改革有不同的见解,屡次抨击王安石的新法。1086年,哲宗即位后,拜保宁军节度使、知大名府、镇彰德。后以太子少师致仕。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9 14:25:23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