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全唐诗》收录诗最多的广西人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726 提问时间:2012/2/29 14:06:33

最佳答案

曹唐,字尧宾,临桂人,晚唐著名诗人,生卒年不详。初为道士,后还俗,屡次参加会试不中(另一说唐大中年间中进士),官为“诸府从事”。喜游名山大川,寻仙访道。擅长写诗,尤以游仙诗著称。他的诗想象丰富,采用浪漫主义的手法演绎古代仙道传说,富于人情味,并且常流露出怀才不遇之情。是《全唐诗》中收录诗最多的广西人,共收录155首。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9 14:25:01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