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最早的状元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681 提问时间:2012/2/29 14:08:40

最佳答案

赵观文,生卒年不详,临桂人。唐乾宁乙卯科取士,唐昭宗下诏于武德殿重试,亲自阅卷,钦定为第一名,成为广西历史上第一个状元。昭宗称其为“名实相符之士,艺文俱美之人”,授翰林院侍讲学士。赵观文生性梗直,不善阿谀逢迎,看不惯宦官和权贵们的专横跋扈,遂辞官归里。赵观文“彩笔冠群伦”,其诗文为名士所称道,然而保存下来的只有在今桂林虞山重建舜庙时所撰写的一篇《新修尧舜祭祀器碑》。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9 14:23:53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