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广西最早的学者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697 提问时间:2012/2/29 14:09:11

最佳答案

陈钦(?~公元15年),字子佚,交州苍梧郡广信县(治所在今梧州市)人。熟习《易》、《书》、《诗》、《春秋》和《礼记》,公元前11年(西汉成帝元延二年),交州刺史以“茂才”(即秀才)荐举,到京城长安后被任为“五经博士”,不久,又获举荐为教育刘汉皇家子弟及族戚和掌管朝廷君臣祭祀宗庙礼仪的太常官员。当时的外戚王莽曾从陈钦习《左氏传》,治五经。陈钦潜心研究《左氏传》,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著有《陈氏春秋》一书(今已佚),与当时著名经学家刘歆齐名。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9 14:23:11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