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最早的滑翔家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702 提问时间:2012/2/29 14:09:49

最佳答案

韦超(1911~1940),永福人,中国最早的滑翔家、滑翔运动创始人。曾就读于广西大学。1934年,由广西航校选送到英国学习飞机设计与制造。1936年,在德国格鲁恼飘翔学校学习滑翔技术。1937年回国后,向航空委员会阐述了滑翔运动的重要性,大力提倡滑翔运动。1939年,航空委员会滑翔训练班成立,任主任。一面筹备开课,一面在成都、重庆等地进行滑翔表演,极力宣传滑翔运动。1940年3月12日,应重庆各界纪念孙中山逝世筹备委员会的邀请,再次到重庆进行表演。然而,表演中由于钢丝拖绳断落,滑翔机坠毁,不幸以身殉职,年仅29岁。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9 14:22:54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