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最著名的太平天国史学家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790 提问时间:2012/2/29 14:10:48

最佳答案

罗尔纲(1901~1997),贵港市人,著名历史学家、太平天国史研究重要奠基人。1930年毕业于上海中国公学文学系,曾在北京大学文科研究所、中央研究院社会研究所工作。解放后,调中国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任一级研究员。30年代初,开始走上太平天国史研究之路。60多年先后完成了《太平天国史纲》、《太平天国史辨伪集》、《太平天国史事考》、《太平天国史料释集》、《太平天国文物图释》、《太平天国史丛考(甲集)》、《绿营兵制》、《太平天国史》等30余部著作。其著作之丰,价值之高,在海内外太平天国史学家中首屈一指。20世纪50年代初,参与筹建南京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在文物照片一无所有的情况下,经过6年的努力,终于奠定了建馆的基础。罗尔纲勤于治学,一生出书40多种,发表各类文章400余篇,计800余万字;整理、编辑出版资料3000余万字。撰述之丰,为中国史学界所罕见。1991年出版150万字的《太平天国史》巨著,被誉为太平天国史研究的里程碑。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9 14:22:26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