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获德国工学博士第一人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692 提问时间:2012/2/29 14:11:58

最佳答案

马君武(1882~1939),原名道凝,改名和,号君武。祖籍湖北蒲圻县,出生于广西恭城县,5岁起长期寓居桂林。马君武在广西以及全国,创造诸多“第一”:1901年(清光绪二十七年),自费赴日本留学,为广西第一个自费留学生;在日本,追随孙中山进行民主革命运动,1905年,中国同盟会在日本成立,为第一批盟员,任同盟会的第一任秘书长;1907年赴德国,就读于柏林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为中国获德国工学博士学位的第一人;二次革命失败后,1913年第二次赴德国留学,就读于柏林农科大学,在此期间,编著了中国第一部《德华字典》;1921年,孙中山入桂讨伐陆荣廷,推翻了旧桂系的统治,被任命为广西省长,是唯一被孙中山任命的广西省长;新桂系于1927年决定创办广西大学,1928年10月10日,广西大学正式开学,为第一任校长。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9 14:21:37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