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唯一的国民党政府代总统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746 提问时间:2012/2/29 14:12:23

最佳答案

李宗仁(1891~1969),字德邻,临桂人。新桂系集团首脑之一。广西陆军速成学校毕业。1916年(民国5年),投身桂军,参加护国和护法战争,历任排长、连长、统领。1922年,占踞郁林五属,自任广西自治军第二路总司令。次年,将所部改为定桂军,任总指挥。与黄绍竑的讨贼军联合作战,于1925年统一广西。1926年,两广统一,任国民革命军第七军军长。率军参加北伐,征战湘、鄂、赣、皖,立下赫赫战功,先后任西征军总指挥、第四集团军总司令、武汉政治分会主席等。1927年,参与蒋介石发动的“四?一二”反革命政变。1929年蒋桂战争爆发后,与西北军和东北军的阎锡山、冯玉祥、张学良合作,任“中华民国陆海空军副总司令”及第一方面军总司令,共同反对蒋介石。1936年,与广东陈济棠发动名为抗日实为反蒋的“六?一事变”。抗日战争时期,任国民党第五战区司令长官,指挥部队作战,取得台儿庄大捷。1948年4月,任国民党政府第一届副总统。1949年1月,蒋介石被迫辞去总统职务,李宗仁代行总统职权,成为广西唯一的国民党政府代总统。解放前夕,出走美国。1965年7月,热爱祖国的李宗仁冲破险阻,回到北京定居。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9 14:20:25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