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唯一的红七军、红八军总指挥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1913 提问时间:2012/2/29 14:12:47

最佳答案

李明瑞(1896~1931),号裕生,北流人。毕业于设在广东韶关的滇军讲武堂炮兵科,后在桂军任职。参与新桂系统一广西。北伐战争初期,任国民革命军第七军旅长,作战英勇,屡立战功,被称为“虎将”。1929年(民国18年)3月,蒋桂战争爆发,利用担任第四集团军第三路代总指挥的职务,在武汉前线倒戈,拥护蒋介石,反对新桂系。6月,就任广西各部队编遣特派员,与广西省政府主席俞作柏返回广西主政,并主动要求共产党派干部到广西工作。10月,与俞作柏等人反蒋失败,撤往龙州。在中共的帮助下,毅然投身革命,参加领导百色起义和龙州起义,起义后成立红七军、红八军,就任红七军、红八军总指挥,并成为一名共产党员。1930年11月,红七军奉命北上,与邓小平、张云逸率领部队转战桂、湘、粤、赣4省,于次年7月到达中央苏区,与中央红军会师。1931年,因肃反扩大化遇害。1945年平反昭雪,追认为革命烈士。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9 14:19:51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