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年龄最大的抗法名将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959 提问时间:2012/2/29 14:13:14

最佳答案

冯子材(1818~1903),字南干,号萃亭,钦州人。1883年12月(清光绪九年十一月),法军悍然挑起中法战争。为抗击侵略者,已解甲归田的冯子材,出任广东高、雷、廉、琼团练督办。1884年8月,清廷对法宣战。不久,前线告急,冯子材奉命召集旧部,招募新兵18营,号“萃军”,开赴广西前线。次年2月,广西巡抚潘鼎新率领的驻越清军战败逃入关内,溃不成军。法军前锋一度进占镇南关(今友谊关),将战火烧到中国境内。年近七十的冯子材临危受命帮办广西关外军务,被前线各路将领一致推为前敌主帅。3月22日,法军统帅尼格里率2000余人向镇南关发起攻击。23日,进入镇南关,直扑关前隘。冯子材指挥部队,英勇抵抗。24日,身先士卒,率部奋勇冲杀,大败法军于关前隘,取得了镇南关大捷。法军全线崩溃,清军乘胜追击,连克越南文渊、谅山,重伤法军统帅尼格里,歼敌千余。法国茹费理内阁因此倒台。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9 14:19:28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