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最后一位“三元及第”者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1131 提问时间:2012/2/29 14:13:49

最佳答案

陈继昌

      陈继昌(1791~1856),原名守壑,“继昌”是参加殿试时改用的名字。字哲臣,号莲史,临桂人。是清代名臣陈宏谋的玄孙。1813年(清嘉庆十八年),参加广西乡试获第一名,中解元;1820年(嘉庆二十五年),在京城参加会试,再获第一名,中会元;同年举行殿试,又获第一名,中状元。自隋唐开科取士至清末取消科举制度,全国获“三元及第”者仅13人,陈继昌为第十三个,最后一位“三元及第”者。清代“三元及第”者共2人,陈继昌为其中一人。

  陈继昌登科后,历任翰林院修撰、江西按察使和山西、直隶(今河北)、甘肃、江宁(今江苏南京)布政使及署江苏巡抚等职。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9 14:18:36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