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世界“20世纪最佳运动员”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4 人气:1209 提问时间:2012/2/29 14:14:37

最佳答案

李宁。

李宁,祖籍来宾,1963年出生于柳州,壮族。6岁开始练体操,1971年进入广西体操队。1980年获运动健将称号,并入选国家体操集训队。1982年,在第六届世界杯体操赛上,一人独得个人全能、自由体操、单杠、吊环、鞍马、跳马6枚金牌,成为中国在一次世界体操比赛中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开创了世界体操史上一人一次比赛夺冠最多的新记录,被誉为“体操王子”。1983年,在第二十二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作为主力队员,帮助中国队首次获得男子团体冠军。1984年参加第二十三届奥运会获自由体操、吊环、鞍马3枚金牌和跳马、男子团体2枚银牌及全能铜牌,是广西最早获体操奥运冠军、也是广西体操界唯一获奥运金牌的运动员;是中国在一次奥运会上获金牌、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也是该届奥运会8000多名运动员中获奖牌最多的选手。1985年获第二十三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吊环冠军。先后参加60余次重大国内外比赛,获世界冠军14个,国际国内金牌106枚。独创的难、新动作“双杠大回环转体180°成倒立”和“正吊臂后悬垂前摆上接直角支撑”被国际体操联合会分别命名为“双杠李宁”和“吊环李宁”。是广西获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先后20余次被评为世界、亚洲、中国“十佳”或“最佳”运动员。1999年5月,被国际体育协会评选为“20世纪最佳运动员”。全世界只有25名体育精英入选,李宁是唯一的中国人。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2/29 14:16:57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指正回答:他的祖籍貌似是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啊!

2012/3/5 11:46:33回答者:cj

指正回答:他的祖籍貌似是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啊!

2012/3/5 11:46:26回答者:cj

指正回答:他的祖籍貌似是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啊!

2012/3/5 11:46:19回答者:c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