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规模最大的民族医药科研机构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827 提问时间:2012/3/2 16:40:20

最佳答案

广西民族医药研究所。1985年5月31日,广西民族医药研究所在南宁成立。该所现设有基础理论研究部、民族药学研究部等部门或科室,主要对壮、瑶等广西民族医药的基础理论及医史文献进行研究;对广西民族医药古籍进行发掘、整理和临床验证,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民族医药科研机构。自1986年以来,该所在广西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民族医药古籍的普查工作,至2001年共搜集到民族医药验方、秘方10000多条,民族医药手抄本、民族医药古籍、民族医药文物一批,采制民族药物标本10000余份,建立了民族医药陈列馆和民族药标本室,对长期散居于民间的5500位民族民间医生进行了造册登记,整理编撰了《发掘整理中的壮医》、《广西民族医药验方汇编》等民族医药专著。并系统开展了壮医目诊、药罐疗法、药线点灸、针挑、火攻、气功等研究。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19 17:14:04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