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唯一的岩溶地质研究所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577 提问时间:2012/3/2 16:43:53

最佳答案

桂林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

广西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岩溶区之一,其中桂林山水是最典型的岩溶峰林地貌景观。1976年10月,地质矿产部岩溶地质研究所在桂林正式成立,1998年,隶属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科学院,所名改为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内设区域岩溶地质研究室、岩溶水文地质研究室等10个部门,是全国唯一从事岩溶地区综合地质科学技术研究的专业机构。主要从事岩溶基础理论、区域岩溶发育规律,全国性、区域性和专门性水文地质和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岩溶地貌与洞穴、岩溶矿产、岩溶探测技术方法等方面的研究。该所成立以来,在全国的岩溶地区,特别是桂林投入了大量的科研力量,对地质构造、岩石矿物、水资源、旅游资源等方面,从空中、地面及地下进行了大规模多层次的科学调查研究,在岩溶地区的国土整治和规划中发挥参谋作用。此外岩溶陈列馆开放后,通过接待中外游客,普及了岩溶知识,促进了学术交流。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19 17:13:04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