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沼气建设第一县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712 提问时间:2012/3/2 16:46:50

最佳答案

恭城瑶族自治县

恭城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东北部,是广西老、少、边、山、穷县之一。20世纪70年代末,该县农村燃料以柴草为主,加上人口增长,森林遭到过量砍伐,以致水土流失,自然灾害频繁。为了解决农村能源问题,改善生态环境,1983年该县首先在平安乡黄岭村建“沼气代柴”试点,成功之后逐渐在全县推广。1988年,初步形成“一池四小”,即一个沼气池,带一个小猪圈、一个小果园、一个小菜园、一个小鱼塘,使该县成为了全国使用沼气比例最大的县。至2002年底,全县建有沼气池5.23万座,沼气入户率达85%,是全国沼气入户率最高的县。沼气建设使恭城瑶族自治县的面貌焕然一新,1991年该县被农业部定为全国农村能源综合建设示范县,1996年被国家计委、农业部评为全国农村能源综合建设先进县,2000年被农业部列为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县。进入21世纪以后,该县继续坚持养殖-沼气-种植三位一体的生态农业体系,力争实现生态农业发展的二次飞跃。目前,全县已经完成两万多座沼气池的自动化改造,并着手进行村屯管道燃气的规划建设。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19 17:11:54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