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野生稻资源保存最多的园区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714 提问时间:2012/3/2 16:47:16

最佳答案

国家种质南宁野生稻圃。

野生稻是栽培稻的祖先,其高抗病虫害抗源丰富,同时具有遗传多样性,是生物学研究与育种利用的宝贵物质基础。普通野生稻可分为3大群10个形态类型,药用野生稻可分60多个片段类型。广西野生稻资源种类繁多,分布广泛,据1978年~1980年普查,有47个县、市有野生稻分布,其中贵县(今贵港市港南区、港北区)、来宾(今来宾市兴宾区)、武宣、桂平等4个县的普通野生稻覆盖面积均达33.3公顷以上,最大连片为贵县麻柳塘,达27.9公顷,属全国罕见。苍梧县药用野生稻覆盖面积最大,达15.3公顷。1990年,广西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利用广西丰富的野生稻资源,建成面积4333.55平方米的国家种质南宁野生稻圃。到2003年底,稻圃已收集保存19个种5260份野生稻资源,是中国野生稻资源保存最多的稻圃。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19 17:11:08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