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首次利用蛇毒制成止痛针剂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873 提问时间:2012/3/2 16:49:53

最佳答案

1981年开发成功的克痛宁。

1981年,梧州市制药厂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合作,以梧州丰富资源眼镜蛇毒为原料,开发成功非成瘾新型镇痛剂——克痛宁。这是中国首次利用蛇毒制成止痛针剂。克痛宁镇痛能力是嘛啡的6倍,且不成瘾,广泛用于神经疼痛,为全国首创。1983年,该产品获广西科技成果三等奖。它的研制,对开发利用广西蛇毒资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19 17:10:37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