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首次运用甘蔗组织培养技术成功进行的甘蔗育苗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735 提问时间:2012/3/2 16:50:58

最佳答案

1976年柳城县甘蔗组织培养蔗苗,广西过去种植甘蔗都是采用蔗茎繁殖,繁殖系数低,每年要耗费大量原蔗,致使产糖量减少。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柳城县甘蔗研究室在农艺师曾吉恕的主持下,于1976年首先成功研究出“甘蔗组织培养技术”,采用甘蔗组织培养蔗苗。这项技术对提高推广良种速度和节约糖料起了重大作用。在此基础上,1983年国家科委与自治区科委共同投资,在柳城县建立了第一间年产300亩的甘蔗组织育苗工厂,利用胚性细胞团生产甘蔗组织苗,成本低,速度快,遗传性较好,经济效益显著。这是中国首次运用甘蔗组织培养技术成功进行的甘蔗育苗,居世界领先地位。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19 17:09:41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