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第一颗人工海水养殖珍珠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932 提问时间:2012/3/2 16:56:37

最佳答案

1958年9月合浦人工养殖珍珠,合浦珍珠又称南珠,素以颗硕圆润、凝重结实、色泽艳丽、宝丽晶莹而名扬中外。由于历代统治者的滥采和搜刮,至清代珠源已近枯竭。为了恢复和发展合浦的养珠事业,让南珠重放光彩,1958年3月,合浦白龙珍珠养殖试验场成立。从4月起,试验场开始人工殖珠试验。但前3次试验均告失败。9月24日,开始进行第四次插核试验。试验人员将贝壳球植入马氏珠贝体内,经过30天,发现贝内产生了珍珠薄层或游离珠,人工殖珠试验获得成功,诞生了中国第一颗人工海水养殖珍珠。10月下旬,《南方日报》、香港《大公报》、英国《伦敦晚报》均以醒目标题报道:中国人工殖珠成功。如今合浦珍珠养殖场已发展为北海市珍珠总公司,其人工养殖珍珠经过多年的实践,质量越来越好,产量也逐年上升,殖珠技术已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19 17:06:46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