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亚太地区最大的药用植物园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1 人气:843 提问时间:2012/3/2 16:57:39

最佳答案

  亚太地区最大的药用植物园——广西药用植物园

 

  广西药用植物园位于南宁市东郊8公里处,创建于1959年,面积约217公顷,种植药物近3000种,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收集药用植物品种最多的专业性植物园和科研所。园内林木苍翠,藤蔓纵横,建有广西特产药物区、药物疗效分类区、木本药物区、草本药物区、荫生药物区、藤本药物区、姜科药物区、热带植物区等8个药用植物标本区,被人们誉为立体的“本草纲目”。此外还建有药用动物区,专门饲养黑叶猴、恒河猴、梅花鹿、飞虎等珍贵的药用动物。该园作为科研基地,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目前已有9项科研成果分获国家部级、省级奖励。在此基础上,广西药用植物园现已兴建成集生产、教学、科研、游览于一体的多功能植物园。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7 11:28:25 回答者:团团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