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世界最大的黑叶猴繁殖基地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2 人气:985 提问时间:2012/3/2 16:58:13

最佳答案

梧州云龙公园黑叶猴繁殖基地。

黑叶猴别名乌猿,属于猴科。它躯体纤瘦,四肢细长,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头顶的毛冠和全身的毛均为黑色,仅耳基至嘴角、尾端有白毛,产于广西、贵州,数量很少,属于濒危珍稀灵长类动物。1977年,梧州市中山公园科技人员开始对黑叶猴进行研究,并成功繁殖出广西第一只黑叶猴。1981年,自治区科委正式将“黑叶猴人工饲养繁殖研究”列为科研项目。1988年3月,繁殖出世界首例第三代仔猴。1991年,梧州市在云龙公园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黑叶猴人工繁殖基地,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叶猴繁殖基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人工饲养繁殖黑叶猴种群,共数十只,其中多为雌性。经过多年研究,该基地成功掌握了一整套人工饲养繁殖黑叶猴的先进技术,至2005年,人工繁殖的黑叶猴近100头,已成功地培育第五代仔猴,使黑叶猴这一濒危珍稀动物得到有效繁殖。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6 11:11:29 回答者:喜羊羊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梧州云龙公园黑叶猴繁殖基地。

黑叶猴别名乌猿,属于猴科。它躯体纤瘦,四肢细长,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头顶的毛冠和全身的毛均为黑色,仅耳基至嘴角、尾端有白毛,产于广西、贵州,数量很少,属于濒危珍稀灵长类动物。1977年,梧州市中山公园科技人员开始对黑叶猴进行研究,并成功繁殖出广西第一只黑叶猴。1981年,自治区科委正式将“黑叶猴人工饲养繁殖研究”列为科研项目。1988年3月,繁殖出世界首例第三代仔猴。1991年,梧州市在云龙公园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黑叶猴人工繁殖基地,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叶猴繁殖基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人工饲养繁殖黑叶猴种群,共数十只,其中多为雌性。经过多年研究,该基地成功掌握了一整套人工饲养繁殖黑叶猴的先进技术,至2005年,人工繁殖的黑叶猴近100头,已成功地培育第五代仔猴,使黑叶猴这一濒危珍稀动物得到有效繁殖。

2012/3/6 11:11:02回答者:喜羊羊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