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世界最大的金花茶基因库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2 人气:986 提问时间:2012/3/2 16:58:48

最佳答案

防城金花茶基因库。

金花茶以花色金黄得名,被誉为“茶族皇后”,是世界最珍稀名贵的山茶科植物,具有观赏和药用价值,属国家一类保护的原始植物,绝大多数仅分布于广西南部局部地区。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利用金花茶资源,1984年防城各族自治县(今防城区)环境保护局在那梭镇上岳山区建立金花茶保护点,1986年4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保护区。保护区内金花茶共有3个种2个变种,总数约40.77万株,其中普通金花茶22.32万株,显脉金花茶15.72万株,东兴金花茶2.73万株。经过多年的调查研究,保护区决定开展金花茶异地保护工程,于2000年在上岳建成金花茶物种基因库,引种金花茶种质23个种5个变种,占已发现种和变种的70%,繁殖苗木2万多株。这是世界最大的金花茶基因库。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6 11:10:05 回答者:喜羊羊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防城金花茶基因库。

金花茶以花色金黄得名,被誉为“茶族皇后”,是世界最珍稀名贵的山茶科植物,具有观赏和药用价值,属国家一类保护的原始植物,绝大多数仅分布于广西南部局部地区。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利用金花茶资源,1984年防城各族自治县(今防城区)环境保护局在那梭镇上岳山区建立金花茶保护点,1986年4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保护区。保护区内金花茶共有3个种2个变种,总数约40.77万株,其中普通金花茶22.32万株,显脉金花茶15.72万株,东兴金花茶2.73万株。经过多年的调查研究,保护区决定开展金花茶异地保护工程,于2000年在上岳建成金花茶物种基因库,引种金花茶种质23个种5个变种,占已发现种和变种的70%,繁殖苗木2万多株。这是世界最大的金花茶基因库。 

2012/3/6 11:09:53回答者:喜羊羊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