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世界最早研究成功的杂交水稻是?

提问者:luxi 悬赏:0 回答:3 人气:1544 提问时间:2012/3/2 17:00:46

最佳答案

  1975年在广西试种成功的籼型杂交水稻.

  1971年,由自治区农业科学院主持,广西农学院(今已并入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学院(今广西师范大学)等33个单位组成广西水稻杂种优势利用协作组。1972年,协作组参加全国协作攻关。1973年利用东南亚引进的稻种,筛选出强恢复系1、2、3、6号,并与二九南1号不育系组配成南优2号、南优3号等强优势组合。1974年在全区进行10个试点的联合区域试验,试验面积20亩,平均亩产500公斤以上,其中最高的亩产达575.5公斤。1975年共试种4600亩,杂交水稻均比当地主栽品种增产20%以上,宣告了中国籼型水稻杂种优势利用“三系”配套在世界上首先获得成功并应用于生产。在此基础上,1981年协作组参加全国协作研究成功的“籼型杂交水稻”获国家科委授予的特等发明奖。这项研究成果居世界领先地位,是世界最早研究成功的杂交水稻。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2 17:05:53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1975年在广西试种成功的籼型杂交水稻.

  1971年,由自治区农业科学院主持,广西农学院(今已并入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学院(今广西师范大学)等33个单位组成广西水稻杂种优势利用协作组。1972年,协作组参加全国协作攻关。1973年利用东南亚引进的稻种,筛选出强恢复系1、2、3、6号,并与二九南1号不育系组配成南优2号、南优3号等强优势组合。1974年在全区进行10个试点的联合区域试验,试验面积20亩,平均亩产500公斤以上,其中最高的亩产达575.5公斤。1975年共试种4600亩,杂交水稻均比当地主栽品种增产20%以上,宣告了中国籼型水稻杂种优势利用“三系”配套在世界上首先获得成功并应用于生产。在此基础上,1981年协作组参加全国协作研究成功的“籼型杂交水稻”获国家科委授予的特等发明奖。这项研究成果居世界领先地位,是世界最早研究成功的杂交水稻。

2012/3/2 17:05:57回答者:欣欣向荣

  1975年在广西试种成功的籼型杂交水稻.

  1971年,由自治区农业科学院主持,广西农学院(今已并入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学院(今广西师范大学)等33个单位组成广西水稻杂种优势利用协作组。1972年,协作组参加全国协作攻关。1973年利用东南亚引进的稻种,筛选出强恢复系1、2、3、6号,并与二九南1号不育系组配成南优2号、南优3号等强优势组合。1974年在全区进行10个试点的联合区域试验,试验面积20亩,平均亩产500公斤以上,其中最高的亩产达575.5公斤。1975年共试种4600亩,杂交水稻均比当地主栽品种增产20%以上,宣告了中国籼型水稻杂种优势利用“三系”配套在世界上首先获得成功并应用于生产。在此基础上,1981年协作组参加全国协作研究成功的“籼型杂交水稻”获国家科委授予的特等发明奖。这项研究成果居世界领先地位,是世界最早研究成功的杂交水稻。

2012/3/2 17:05:36回答者:欣欣向荣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