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问答

中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是?

提问者:喜羊羊 悬赏:0 回答:1 人气:687 提问时间:2012/3/6 11:23:53

最佳答案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建立于1987年,地处广西西北部,是中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也是中国毛南族最集中的聚居地。该县现有人口40多万,有毛南、壮、瑶、苗、仫佬等少数民族31.3万人,毛南族占总人口的16.2%。毛南族与壮侗语族各民族有共同的历史渊源,1956年被确认为单一民族,称毛难族。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改称毛南族。毛南族居住在群山环绕、溪河纵横的田峒,因地制宜发展稻作农业及畜牧业等,对唱山歌是其喜爱的文娱活动,分龙节是传统的节日。此外,毛南族的建筑、雕刻及编织工艺,均名闻遐迩。

点评:谢谢您的解答
我要指正回答回答时间: 2012/3/6 16:48:44 回答者:欣欣向荣

还能输入

其他答案

Copyright © 2010 zwbk.org 中文百科在线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90285号